今天是:
泥溪镇:聚焦困难群众关切 扎实做好低保核查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11-02 10:32阅读量:1081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切实保障辖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连日来,泥溪镇围绕困难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农村低保入户核查工作,精准落实农村低保政策,确保辖区群众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阿婆,你家里有几口人?”“家里主要生活开支有哪些?”……在入户核查过程中,镇村干部结合申请户的书面申请材料,对其家庭成员、收支、住房和就业情况等进行逐一核实,认真细致做好信息登记,对符合低保条件和需调整的低保户在完善材料手续后上报,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做好解释和告知工作。同时,镇村干部还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低保救助政策,讲解纳入低保范围的标准,并鼓励低保家庭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感谢各位干部给我们宣传低保政策,帮我们登记信息,给我们解决生活困难,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后湾村村民杨述家感激道。

据了解,此次低保核查工作是泥溪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入户走访核查,有效提高了低保工作的真实性和透明度,在让广大群众对农村低保政策有了更多认识的同时,也确保了低保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以及不错保、不漏保,从而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让真正有困难需要帮助的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我们严格按照低保核查程序,在入村、入户调查的基础上,由镇审核小组复核,确保每个程序都严格规范、不走过场。”泥溪镇民政办负责人陈桥说。

下一步,泥溪镇将结合低保年度核查工作,继续对全镇低保户526户1300余人进行集中走访,严格把握低保标准,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规范有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困难群众。“通过上门核查、便捷办理的方式,不断优化审核程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少跑路,以此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泥溪镇党委书记谢光辉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