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诺江镇:预警提醒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8-19 09:09阅读量:1231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连日来,诺江镇纪委紧盯高考招录重要节点,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转变作风和廉洁从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倡导文明新风,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民风持续好转,狠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等不正之风,严格执行中共县纪委办公室《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子女升学事宜纪律规定的通知》。

强化宣传,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通过开展提醒谈话、违规操办“升学宴”的通报形式等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特别是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引以为戒,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摸底排查,签订承诺书,建立“一人一档”。对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子女参加中考、高考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同时与之签订《不违规操办“升学宴”承诺书》,做到“一人一档”,精准掌控。同时对干部职工报告的情况加大抽查和核实力度,对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严肃处理。

时刻预警,严肃纪律。通过微信群、QQ群向全镇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时时发送温馨提醒,让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自觉做到县纪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子女升学事宜纪律规定的通知》中提出的“八个”严禁,同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规范宴席活动,防范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风险,广泛倡导、引导辖区内的城乡居民“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律不得举办“升学宴”。

设立举报电话,强化督查,严肃执纪问责,镇纪委将以“零容忍”的态度,设立监督举报电话,紧盯重点节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问题,对不听招呼、置若罔闻、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