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实验小学情况反馈会 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6-05 17:38阅读量:1216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6月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实验小学情况反馈会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靳有恒传达了县委有关巡察工作要求,并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强调。反馈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君向县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蒲芙蓉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反馈会上,杨君反馈了巡察意见,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蒲芙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君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县实验小学教育质量快速提升,为落实脱贫攻坚义务教育保障,兜底解决城市入学难、化解超大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够到位,德育理念不够牢固,五育发展不平衡,落实《中小学生减负措施》不彻底,内部管理宽松软,工程项目设备采购、教师借用不够规范等问题。他建议,要纯正教育风气,锻造过硬教师队伍,进一步深化对“时代需要什么、学生喜欢什么、家长反感什么、社会憎恨什么样的老师”的认识;要完善治理体系,切实提升治理效能,加快补齐设施设备、师资力量、制度建设等短板弱项,全面夯实学校管理基础。

靳有恒强调,县实验小学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县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一是要全面认领,巡察整改不能一阵风走过场,领导班子要结合学校的实际问题,制定出科学、具体、可操作的整改方案;二是要压实责任,将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三是要立足长效,建立健全问题防治机制,利用好整改机会防微杜渐,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蒲芙蓉代表县实验小学党总支表态,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是客观公正的,学校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上来,把巡察整改的成果体现到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上来。

县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县实验小学党总支班子成员,离退休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