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兴隆镇:以培训铸造“勤廉”干部队伍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4-15 14:36阅读量:1005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日前,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刚结束,兴隆镇党委政府围绕“发展提升茶旅融合助农增收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新征程”的工作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于4月12—13日开展为期2天的基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为镇村基层干部强政治思想之钙,补业务能力之短板、筑信念作风之基石。

精心组织筹备培训。成立以镇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基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会务资料、后勤保障、纪律督查等5个专门工作组,制定《兴隆镇基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计划指南》,邀请县级部门领导专家老师讲课,从镇级各部门、村居“两委”2个层面明确培训范围,参训学员达70余人,做到镇村两级培训全覆盖。

统筹资源优化课程。立足县委“一区三地、红色通江”发展定位,采取“专家授课+领导报告+研讨交流”的培训模式,设置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纪律党纪法规、农村财务“三务”公开、项目招投标管理、农业产业发展、基层信访调解群众工作、网络舆情处置等专题课程,突出理想信念党性教育、政治规矩纪律教育、群众为民情怀教育、理论和实践交流“现身”教育,实现“补身”、“壮骨”、更“铸魂”。

从严考勤管理确保实效。坚持把严以治教、严以治学贯穿学习培训管理全过程,镇纪委全程跟踪考勤督查,建立起“全时段、全方位监督管理”的管理模式,负责培训学员的考勤、教育、管理,将培训学员在课堂教学、小组交流讨论、课堂纪律、学习培训成效效果等表现情况纳入考勤考核范围,以严格督查考评倒逼学风成效建设,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过短短2天的学习教育培训,全体镇村干部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思想灵魂受到了洗礼,更加明确了“当干部干什么,我为谁当干部,当一名清廉干部”。(兴隆镇纪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