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5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1-06 12:07阅读量:5205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板桥口镇茶坝垭村原党支部书记杜可汉套取惠农惠民资金问题。2002年至2019年,杜可汉违规以集体权属土地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和耕地地力补贴共计5626.88元,用于个人及家庭日常开支。同时,杜可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8月,杜可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追缴。

、民胜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文生在农业保险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8年至2019年,李文生对该镇各村上报的生猪保险数据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该镇虚增育肥猪入保1561头,造成财政资金损失4.95万余元,并在协助办理生猪理赔工作中违规收取群众理赔服务费,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9月,李文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虚假参保涉及的财政补贴已全部追缴。

陈河镇母家梁村村文书任良周漏报群众粮食种植面积导致补助资金发放不到位问题。2019年10月至2019年12月,任良周在负责母家梁村2019年稻谷种植面积统计上报时,漏报该村朱某福等15户农户稻谷种植面积,导致财政未及时兑现该村15户农户稻谷补贴资金共计0.29万余元。2020年10月,任良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板桥口镇城子山村原党支部书记王贤宗违法占地和越界开采矿产资源问题。2015年4月至2019年5月,王贤忠未经批准改变林地用途,违法占地修建石料厂道路,越界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先后被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给予行政处罚。2020年11月,王贤忠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五、铁佛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志国私自截留群众医保参保资金用于个人开支问题。2019年10月至2020年5月,吴志国在代缴铁佛镇观山坪村七社群众医保参保资金时,私自截留94名群众医保参保资金2.35万元,用于个人和家庭日常开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11月,吴志国受到留党察看、政务降级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追缴并纳入医保基金专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