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攥紧纪律的铁拳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15-09-30 08:22阅读量:1563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9月23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要求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认真吸取有关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不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市扶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强调党的纪律约束。市委书记李刚在会上提出“七个绝不能”,既是向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敲响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警钟,更是强化纪律约束的基本底线。违背“七个绝不能”,就是突破了纪律底线,就要受到党的纪律约束。

攥紧纪律铁拳,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全面从严治党,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完成扶贫攻坚艰巨任务和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根本路径。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其间的内在逻辑联系,自觉维护党的决定,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与期盼做好各项工作。

党的各级组织、领导干部,是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致富奔康的核心力量。但是,党的各级组织、领导干部又不可能生活在真空无菌的环境中,必然会受到来自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各个领域有害因素的侵袭。加强党的纪律约束,是抵御各种有害因素侵袭的有效手段。分清是非,加强自律,以“七个绝不能”为参照系对照检视我们的工作,随时警醒高悬于头顶之上的“纪律铁拳”,应当成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工作与生活常态。

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历次重要会议,市委无不强调纪律对于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极端重要性,少数顶风违纪违法的领导干部也受到严肃处理,这正是我们的事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重要原因。如今,在扶贫攻坚暨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市委又一次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重点强调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这对于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而实现扶贫攻坚目标和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转自《巴中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