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为“光荣之家”增光添彩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19-11-26 11:03阅读量:4906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我们借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之机,隆重地为通江县国有林场军、烈属、退役老兵举行“光荣之家”授牌仪式,对于曾经穿过军装的老兵们来讲,是莫大的光荣和自豪,这是党和国家给予军、烈属和退役老兵的最高荣誉,是对军、烈属和退役老兵们无限的尊重和褒奖。我也是一名有着十多年军龄的转业干部,有幸参加“光荣之家”授牌仪式活动,感到无比的光荣和神圣。

我们曾经听从党的召唤,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为了一个共同目标,成为了一名真正合格的军人。我们国有林场有参加过自卫还击战的老兵,有参加过抗洪抢险、抗震救灾、上过刀山下过火海的老兵,有戍过边、守过岛、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的老兵。不管曾经是什么兵种、在军队从事什么,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号:我是一个兵。为了祖国的安宁,我们站过岗、放过哨、杀过敌,为了人民的幸福,我们抗过洪、抢过险、救过灾。在战场和训练场上,我们敢于亮剑、敢于牺牲,在市场经济建设中,我们甘愿流汗、甘于奉献。有首歌唱得好:当兵干什么,当兵干什么,你也说他也说,当兵就为保家卫国。

今天,我们虽然已经脱下了军装,但是,我们还是一个兵。退伍不褪色,在蓝天保卫战中,我们还是一名勇敢的卫士,在生态文明建设道路上,我们还是一名敢于亮剑的勇士,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我们仍然是一支敢打硬仗的生力军。

我们要珍惜军人这份荣誉、珍惜“光荣之家”这个称号、珍惜“林家铺子”这个温暖的家。“光荣之家”这块牌子虽然不大,但方寸之间都写满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林家铺子”虽然不富裕,但一定会成为你一生的牵挂,他永远都不会因为你离城市太远而抛弃你,永远都不会因为你的土气而嫌弃你,永远都不会因为你的清贫而耻笑你。穿上军装我们是一个兵,脱下军装我们还是一个兵,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我们仍然是一支拖不垮、打不烂的钢铁部队。

脱贫攻坚战的号角早已吹响,为了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让我们携起手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拿出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决心和勇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为“光荣之家”增光添彩,坚决打一场漂漂亮亮的脱贫攻坚战!(作者:县纪委监委驻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蔡绍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