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廉洁巴中】通江县:“内外兼修”打造纪检铁军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17-03-03 16:46阅读量:151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通江1 拷贝.jpg

      “此次培训我受益匪浅,使我学到了新知识、新方法、新思维,尤其是农村基层贪腐现象层出不穷,我们回去要好好利用这次培训学到的知识,严肃查处基层的‘微腐败’确保地方党风政风民风民俗风清气正。”空山乡纪委书记蒲德昕如是说。
      近日,通江县纪委监察局以“强队伍、塑形象”为主题,组织全县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举行专题培训班,通过“内外兼修”打造一支思想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超强的纪检铁军。
IMG_1096 拷贝.jpg
      “警示教育”为纪检干部筑牢防线。组织全县乡镇纪委书记,部门纪检组长100余人到巴中监狱接受警示教育。通过参观服刑人员的生活、住宿、劳动场所,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观看教育警示记录片,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增强对工作的敬畏感、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坚守道德底线,远离法纪红线,时刻警钟长鸣。
      “思想导航”为纪检干部修身正形。本次培训,充分考虑纪检监察工作的特殊性,聘请专家学者为纪检干部提供“理论武装”。通过生动而严谨的专题讲座,让全体纪检干部注入“新血液”,从而对自身职能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今后的工作目标有了更精准的定位。
      “专业引领”为纪检干部固本强基。本次培训本着“缺啥补啥”的原则,聚焦工作短板,强化业务指导,重点解决业务不精的问题,内容形式丰富多样。从信访处置到案件审理,从调查取证到谈话笔录,从资料收集到案卷整理,充分满足纪检干部现实所需,大大提升了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的专业技能水平。
      “实战模拟”让纪检干部学以致用。为了检验培训效果,增强学习的实用性,本次培训特别安排了实战演练环节。全体参训学员针对提供的现有素材,结合自身所学、所感、所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案情分析、线索排查、调查处理等作业任务,极大提高了纪检干部的应变能力和实战水平。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政纪的执行者和维护者,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带头做遵纪守法的表率,牢固树立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政治信念,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贵平在总结会上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