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四川通江:13个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日期:2017-03-27 09:25阅读量:116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近期,四川省通江县组织13个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进村入户,通过查资料、问实情、看成效等方式,开展民生项目推进和党员干部作风情况专项督查,回应群众关切问题。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实地走访查核13个县级部门、27个乡镇及54个行政村,初步发现问题42个。

监督检查“不打招呼”。督查组结合巡察发现问题以及群众信访反映情况等,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线路”的形式,赴现场进行检查,适时组织宣讲农村惠民政策等,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问题导向“不打折扣”。督查组紧盯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梳理,深入核实,以认真督查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围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做到驻村帮扶、人员到位、项目推进、工作成效“四个必查”;围绕兑现落实惠民政策,做到医疗保险、民政低保、粮食直补、征地补偿“四个必核”;围绕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做到动员部署、宣传引导、信访诉求、进村入户“四个必看”。

挺纪在前“不留情面”。督查组对发现的违纪问题按照相关程序和规定,从严问责追究。按照督查全程留痕的要求,各地已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处置、群众信访登记、纪律审查等相关台账。同时,严格督查工作纪律,对督查中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处置的,倒查督查人员责任。(四川省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