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至诚职业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05-13 17:36阅读量:1204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月6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至诚职业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靳选斌主持召开了与至诚职业中学支部书记、校长张仁达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会商进驻事宜。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勇对巡察提出了具体要求,靳选斌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张仁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个聚焦”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责定位。发挥好巡察的引领推动作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做到敢严真严、一严到底,始终保持政治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落实“三个聚焦”要求,紧扣学校职能特点,查找政治偏差,突出政治监督,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加强支持配合,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对至诚职业中学开展巡察,既是对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县委交给巡察组和学校共同的政治任务,学校要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坚定政治立场,鲜明政治态度,支持配合巡察组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此次对至诚职业中学进行常规巡察,既是县委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更体现了县委对学校的高度重视,有助于发挥巡察监督作用,强化学校政治担当,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推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开展巡察监督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服从巡察监督。此次巡察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突出“关键少数”,围绕“三个聚焦”着力查找政治偏差;要着力强化开展巡察监督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参与巡察监督。希望至诚职业中学及广大教职工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成效。

张仁达代表至诚职业中学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坚决讲政治守规矩,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是坚决顾大局识大体,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三是坚决讲党性重品格,抓好巡察问题整改。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至诚职业中学开展巡察30天。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8398972348;电子邮箱:xcb18398972348@163.com;并在至诚职业中学大门入口旁设置举报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24小时接收短信和电子邮箱举报。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至诚职业中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教职工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至诚职业中学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近三年学校退休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还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