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网日期:2021-12-01 10:35阅读量:727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1月30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县委副书记孙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顾勇在巴中巡察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定了《关于调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研究了巡察机构经费保障工作,听取了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就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强化标本兼治,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此次专项巡察大家顶住压力、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了任务,巡察成效显著。县纪委监委要充分运用专项巡察成果,持续深入开展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挖细查涉粮领域存在的腐败、责任、作风问题,加强对粮食购销体制机制的调查研究,推动涉粮党组织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完善机制,提升粮食系统治理效能,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作用。要紧盯巡察整改不放,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巡察反馈的整改建议,被巡察党组织书记要签字背书,积极认领问题,班子的问题班子集体解决,是个人的问题要责任到人、立马就改;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要加强问题线索的分类处置,认真落实“共性问题集中整治、个性问题约谈反馈、典型问题立案查处”的原则要求,践行运用好“四种形态”,对巡察发现的违反政治纪律、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实行“优先报告、优先移送、优先核查”提速办;对巡察发现的严重违纪问题线索,相关部门要按照要求提前介入,实行重大问题早对接、提前办;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要加强综合归纳,深挖病灶、举一反三,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督促扎紧制度笼子,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对最新巡视巡察精神的学习领悟,系统掌握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科学谋划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深入研究并梳理找准各乡镇各部门在“两个维护”“三个聚焦”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医疗、民生、基层治理等领域开展监督,把准政治监督的着力点、关键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巡察品牌,务实做好对村(社区)延伸巡察,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业务能力,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扎实推动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李兆品、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