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诺江镇:多举措整治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12-30 10:12阅读量:984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开展双节期间“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诺江镇党委、纪委提前思谋,防微杜渐,认真分析,对一些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和整治“四风”的薄弱环节,从抓早抓小入手,防患于未然,主要采取了以下举措: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廉政短信、微信、QQ群、显示屏等形式以外,还逐级召开专题会议,首先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廉洁自律,做好分管领域的宣传教育。再次是监督常态化,把苗头消化在萌芽状态。

分层分级做到“两提醒”。一是预警重要岗位人员,通过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议,政府机关主要站所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人员以及各村支部书记参加预警会议,通过会议警示大家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节日期间自查自纠,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二是约谈村两委干部,各挂联村领导到自己所挂联村对村“两委”及村社党员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并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一场“两节”期间的廉政教育,确保全镇各村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强化“三项监督”。镇党委在双节期间,除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外,还抽调组织、宣传等部门人员、镇纪委一道组成双节专门督查组。一是监督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镇机关、镇属各单位、各村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金礼卡礼券等情况,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二是监督重点问题,加强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督促做好节日期间的有关督导、检查和考核等工作。三是监督重点领域,重点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做好2022年前工作的安排部署。

做到“两个确保”。通过以上措施,一是确保我镇元旦、春节期间无越级访和重复访。二是确保我镇在元旦、春节期间无违规违纪甚至违法案件的发生。(诺江镇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