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守初心、作表率,着力展现纪检监察系统良好形象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12-16 10:14阅读量:691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2月1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兆品以“坚守信仰初心、永葆廉政本色”为题,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讲“以案促改”专题廉政党课。

李兆品指出,要深刻剖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进而坚定理想信念之魂,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从而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李兆品要求,要以案示警,始终把理想信念融入灵魂深处。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要将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守纪法红线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做一名清清白白、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好干部;要坚守道德底线,不越“雷池”半步,不踩“黄线”,不越“红线”,自觉增强自律意识。

要以案为戒,始终把为民情怀化为行动自觉。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警醒、防微杜渐、勤于自省、严以自律,摒弃看客心理、看戏心态,时刻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要维护群众利益,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至上的政治立场,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忠诚履职,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狠刹歪风邪气,切实担当起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重任;要作风过硬,始终保持谦抑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勤劳人、作风上的清白人。

要以案促治,始终把斗争精神贯穿到工作始终。要切实增强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任何时候都不能模糊、不能动摇、不能放松;要把准斗争方向、掌握斗争策略、坚定斗争意志,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提升监督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