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10-09 09:23阅读量:591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0月8日,我县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是省委巡视办准确把握“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有关单位履行职能责任、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保障,是发现和惩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的有力举措。对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惩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提升全县粮食购销领域管理水平和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专项巡察的监督重点。专项巡察组要深入了解党委(党组)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了解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了解粮食购销领域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业情况,了解巡视巡察、财政、审计监督反馈和上级督查、自身自查发现的涉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了解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紧盯关键少数,紧盯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轮换等关键环节和粮食流通设施、储备基础设施、各级投资项目建设等重要点位,围绕责任、作风、腐败问题加强巡察监督,注重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审视问题、提出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

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效完成专项巡察的目标任务。各有关单位、专项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务必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严明作风纪律、加强协作配合,确保专项巡察取得良好监督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高效完成本次专项巡察工作。  

据了解,根据省委巡视办、市委巡察办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县委成立2个专项巡察组,10月9日至11月10日,将对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国资委、县发改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四川通江国家粮食储备库、康源油脂公司、粮油购销总公司、诺水米业有限公司、粮油批发市场,以及永安、铁佛、至诚、涪阳、诺江粮油管理站等单位围绕5方面内容开展专项巡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