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纳镇:严明低保评审工作纪律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9-13 11:45阅读量:1237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低保规范化管理,增强低保工作透明度,广纳镇对城乡低保工作提出纪律要求,以切实保护农村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城乡低保评审工作稳妥、有序、顺利推进。

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镇纪委申明低保年审工作纪律,要求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规范程序、审批标准,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平均分配”“轮流享受”等违纪违规现象;工作人员要切实把好审核关,严禁弄虚作假,优厚亲友等现象出现;对低保申请户进行现场入户审核,全程记录评议过程,做到会场有照片、评议有记录、参评有签到,结果有公示,真正打造阳光低保。

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监督。设置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按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明确专人负责举报督查工作认真受理群众的投诉、信访、举报,依法、及时、就地妥善解决;举报案件做到第一时间接件、第一时间督查。防止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

严格监督检查,严查违纪行为。镇纪委加强对低保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低保工作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对涉及低保的腐败和作风不实等问题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从根本上杜绝“人情保”“关系保”“错漏保”等现象的发生,使符合条件的人员真正享受到优惠政策。(广纳镇纪委副书记伏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