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纳镇:扎实开展防汛减灾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9-08 08:59阅读量:1193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防汛抢险物资是否定点储备,落实了专人看管没有?

河道、山坪塘、地质灾害隐患点是否落实了专人监测?

是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汛减灾应急预案?

应急抢险队员的联系方式是否畅通?

......

带着这些问题,广纳镇纪委对辖区各村(社区)防汛抢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确保辖区安全。

近日,广纳镇突发强降雨,河道水位持续上涨,加之高坑水电站不断泄洪,给辖区群众带来了极大防汛压力。镇纪委主动出击,启动了防汛减灾专项监督检查。在检查中要求各村(居)做好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成立专班,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将预警、调度、救灾等各项职能职责落实到人;各村(居)组建不少于10人的巡查抢险队,对重点区域做好监测巡查等工作。

汛期期间,镇纪委强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村支两委要对本村隐患点进行排查,建立台账,并做好灾后的救援抢险措施。坚决杜绝因情况紧急而可能出现的脱岗、慌乱等行为,确保应急抢险工作有序有力,安全度汛。(广纳镇纪委副书记:伏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