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纳纪工委:以“纪检坝坝会”为抓手延伸基层监督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9-07 17:29阅读量:870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蒲书记我想提个问题,我们村个别地方渠堰不通,最近多次下大雨冲毁田地,导致田地无法耕种,这个问题村上是否可以解决一下?”村民刘宗军在纪检坝坝会上现场发问质询。“你反映过的事情,我们现场做好统计,会后我们将组织人员对未通的渠堰进行疏通。”永乐村支部书记蒲开君现场承诺尽快完成修缮整改工作。

据悉,为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精准推进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广纳纪工委以“纪检坝坝会”为抓手,在广纳片区各乡镇全覆盖展开全面督查责任落实、政策兑现、诉求解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主动“晒账本”“晒成绩”“晒问题”,推动做到“家底清”“作风正”“成效优”。

“我是今年新当选的支部书记,站在新岗位,深感责任重大今年上半年村内开支大平梁集体经济建设费用27890元,村办公费2148元……”7月27日,三溪镇永乐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蒲开君在纪检坝坝会上述职述廉及村务公开向村民的汇报。

“开展纪检坝坝会就是与群众交流互动的平台,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实打实解难,着眼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同时要求村社干部要多一份公开和公平,少一份特权和高压;期望父老乡亲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少一份误解和对立。”县纪委广纳纪工委书记王洪川表示,纪检坝坝会既是对镇村工作的监督检查,也是对疑难信访的有效化解,更是增强干群凝聚力的紧密纽带,今后广纳纪工委将持续做深做实此项工作,扛牢监督首责,站好基层前哨,办好民生实事。

截至目前,广纳片区累计召开纪检坝坝会8场次,收集问题134个,现场化解26个,跟进整改108个,广纳纪工委跟踪督办13个,切实巩固了党风政风,保障了民生民利,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广纳纪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