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人社局:开展警示教育守住老百姓的“养老钱”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5-25 15:51阅读量:718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日前,县人社局启动养老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专项行动,着力构建集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风险防控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基金安全,保障老百姓的“养老钱”。

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纪明纪。精心挑选养老保险基金贪腐的典型案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经办人员的制度意识、法制意识和自律意识,力促经办人员自觉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开展风险排查,健全制约机制。开展养老保险基金管理点位风险排查,健全内控制度,强化队伍建设;严格业务授权管理,合理配备人员岗位,实现办审分离;实现内部控制常态化,加强日常核查与重点核查相结合,对高风险业务进行重点核查,从内部、源头防范基金管理风险的发生。

开展专项治理,打击欺诈骗保。组建专班,聚焦死亡冒领、重复领待、违规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违规一次性补缴参保、违规转移养老保险关系等行为开展养老保险基金支付领域专项治理,从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撰稿:杨旭、蒲清平  核稿:程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