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长效 筑牢防线

作者:周泉 王峻林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5-14 13:45 字号:
    5月12日,我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及投资促进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谈心谈话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归路》,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要常思贪欲之害,把全面从严治党内化于心。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度前所未有,愈往后还会更严。系统内各位干部职工务必深刻认识因贪欲之害导致纪法不容、社会否定、家庭连累、个人受罪的严重后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要常修为政之德,把全面从严治党外化于行。要存正心,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走正道,紧扣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一步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脚印,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干正事,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认真落实“稳、防、拼、创”四字策略,实实在在地干事创业、造福一方。要守正行,时刻以党和人民长远利益为重,对标先辈先烈先进,不断提高理论素养、道德修养,以严实要求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要常紧廉洁之弦,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地于实。要强化理论武装,用心用力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要锻造过硬作风,全面践行市委作风建设“18字”基本要求,持续深化县委“五破五立”作风建设,以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和担当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要落细日常监督,把反腐败防线前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要健全落实制度,尤其聚焦廉政风险较高领域,以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在全系统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浓厚氛围。
    县宣传思想文化及投资促进系统相关单位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