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江县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19-12-06 18:02阅读量:1909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通江县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9个县级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紧迫问题,极力化解为民服务的难点、痛点、堵点。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开门搞整治,接受群众监督评判,现公布第一批成果。

深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规范发放专项整治,着力解决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的问题。建成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将19类财政补贴资金纳入电子平台规范发放,累计办理社会保障卡67.38万张,向75.85万人次发放各类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共计21694.94万元。

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整治,着力解决脱保漏保、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的问题。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媒体、村(居)公示栏全面公开低保政策、评定流程,印发传单1.5万份;对重病重残、困境儿童、无劳动能力的,采取按户施保、单人入保的方式予以保障;紧盯财政供给人员,实行民政、村(居)干部及其直系亲属享受低保备案制;2019年动态保障农村低保3640785193人,退出 11413222人;清退违规享受低保对象302户,追回补助资金23.24万元,给予2人党纪政务处分。

开展食药安全专项整治,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联合县市管、公安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285人次,执法车辆427台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475家次,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09件,行政处罚70余万元;检查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217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20份,立案查处18件,行政处罚5.64万元。立案侦查违法购买未检疫生猪案1件,刑事拘留2人。

开展政务服务中办事效率低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服务质量不优和效率不高的问题。9月以来,通过政务服务热线受理群众反映1685件次,办结1482件次,办结率88.84%,满意1373件次;与县电信、邮政公司联合打造了“一站式”上门服务平台,市民通过电话(8888908)便能享受到家政、快递、家电维修等上门服务,已提供服务580余人次。

开展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的问题。受理处置饮用水源、采砂采石、畜禽养殖污染等投诉26件,群众满意率达100%;出动执法车辆142车次,执法人员342人次,开展“双随机”专项检查35次,发出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9份,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5宗,行政处罚20.4万元。

开展民办教育精英化与基础教育普及化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过度逐利、收费高昂的问题。向通江超前外国语实验学校、通江县英才实验学校民办学校选派公办教师99名,评估认定29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秋季减免209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就读儿童保教费,其中公办幼儿园1251名,民办幼儿园846 名;查处民办教育机构违规收费3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