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统战部:“三举措”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12-31 11:38阅读量:900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今年以来,县委统战部始终坚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着力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清醒人”“局中人”。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召开职工会、理论中心组会、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意识形态工作会、谈心谈话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重要决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地落实。


加强警示教育学习。加强与驻口纪检组有效联动,定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先后观看《黑白人生》《警钟长鸣》《越界》等多部警示教育专题片,将正面榜样示范教育和典型案例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从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开展好“四风”问题整改、“以案促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工作,以案释纪明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

加强革命教育学习。以县域内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王坪烈士陵园、红四方面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基地为依托,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学习教育、重大活动、主题实践、主题党日等方式,持续深化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使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县委统战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