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半月谈”活动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12-31 09:56阅读量:738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2月30日,县纪委监委举办第一期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半月谈”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兆品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据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半月谈”活动是县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发言、以赛促能等方式,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活动将定期举办。

李兆品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思想要提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格局上要拓展,要放眼全局,善于依靠组织、制度的力量,推动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协助引导部门履职尽责。能力上要充电,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真学真懂、真学真用,通过“以会代训”“以案代训”“集中培训”,努力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切实成为一名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情怀上要有爱,要坚定初心使命,富有爱国情怀、为民情怀,敢于直面矛盾,敢于“亮剑”,以实际行动弘扬纪检监察干部的浩然正气,以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风上要谦抑,要提升自我防腐拒变能力,锤炼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属性,锤炼表里如一、敬畏法度的情怀,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当好一名理想信念坚定、政治和业务素质过硬、纪律作风严谨的政治生态“护林员”。

活动中,还集中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2021年开展专项监督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通知》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9名同志围绕如何开展专项监督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