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毛浴镇:村(社区)纪检委员责任落实见成效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12-23 15:56阅读量:1037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听了郭书记的讲解,我意识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毛浴镇干溪村纪检委员张心平的这句话,是他的感受,也是全镇各村(社区)纪检委员的心声。

近日,为压实村(社区)纪检委员责任,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毛浴镇纪委通过集体培训、单人座谈等方式,对全镇各村(社区)纪检干部进行谈心谈话,有的放矢压实村级纪检干部的责任。

随着建制调整,毛浴镇将17个村(社区)合并为8个,精简比例很高,村级干部队伍的人员调整很大。现任村级(社区)纪检委员中,部分干部有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等任职经历,基层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如何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能?毛浴镇纪委根据村情和纪检委员的任职经历开展了攻心式谈话,并充分调动部分“老支部书记”的工作积极性,以便大幅度提升基层纪检委员全员履职能力。

此外,毛浴镇纪委根据纪检委员职能职责,结合镇村工作实际,形成了毛浴镇村居纪检干部履职要点,努力将基层纪检队伍打造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协调员”。一是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员,宣传好各项规章制度和惠民政策;二是当好干部履职监督员,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全镇8个村(社区)全面实行“廉政台账”式管理,做好纪律作风方面信息的收集和反馈,及时将信息、问题报告村级党组织和镇纪委,对反映村“两委”成员的问题直接上报镇纪委;三是当好群众身边的协调员,主动走近群众,倾听群众声音和诉求、协调邻里矛盾纠纷。

今年以来,各村纪检委员协助镇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大宣讲12次;镇纪委共收到纪检委员报送反映问题线索6条,全部整改到位;纪检委员主动参与调解化解矛盾5起。(毛浴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