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纳纪工委:扎实开展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12-23 13:41阅读量:975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我们是纪检新人,对纪检监察工作还有很多短板,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我们的理论知识,也提升了履职能力,今天的培训我们收获很大。”广纳镇金堂村纪检委员张晓华说到,她表示将会严格按照本次培训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监督职责,打通监督末梢的“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提升广纳片区新任村(社区)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履职能力,首次业务集中培训在广纳片区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此次培训,按照县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重点围绕村(社区)纪检干部的权利、职责和纪律,结合当前村务公开、乡村振兴、党风廉政建设和法律法规等进行了详细学习。会上,就如何当好一名村(社区)纪检员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就如何发挥村级纪检监督作用,有效推进各项相关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内容丰富、意义重大。

“村级纪检监察组织改革以后,农村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该做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效果?几位老师用生动形象、精彩纷呈的授课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这对求知若渴的村级纪检监察干部们来说,可谓是一场‘及时雨’。”三溪镇永乐村纪检委员苟代勇说道。

“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能职责,用‘数说纪检’的方式直观地讲述了如何提高村级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履职能力,并提出了‘监督=检查+教育’的具象观点,广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担当,成为廉政档案的管理员、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治未病的农技员、监督执纪的消防员、廉洁教育的宣传员、纠错容错的水利员。”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绍军在授课时语重心长地讲到。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们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编印制作了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纪实手册,帮助村级纪检委员对纪律条例和法律法规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实践运用。


会后,还与片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集中谈心谈话,要求片区纪检监察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笃干笃行,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和监督作用,以逗真碰硬的扎实作风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实效。

“这次对村纪检委员开展的集中培训,提升了我们的履职能力,督促我们切实扛鼎担责,开展无死角监督和零容忍执纪,希望这样的培训常态开展。”春在纪委书记王森说道,这次培训不仅体现了上级纪委对农村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视,更是最直接的支持和帮助。

“这次培训不是简单地一学了之,片区每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对本次培训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学贵有恒、学贵有悟、学贵有践,特别是村纪检委员一定要增强存在感、归属感、成就感,做到履职有阵地、有载体、有成效,真正把培训成果转化成开展有效监督的强大支撑。”广纳片区纪工委书记王洪川在培训结业仪式上说道。


“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务必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激发奋斗精神、校准奋斗航标、凝聚奋斗力量,为监督执纪提质增效而不懈奋斗。”县监委委员向鹏举强调,此次培训充分彰显了广纳片区在新形势下守正创新,在新任务中开拓进取,在新征程中奋发有为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撰稿:何通  审稿:王洪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