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诺江镇:主动上门办实事 “窗口延伸”更便民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12-17 14:35阅读量:1031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这样的‘流动’便民服务就是好啊,为我们解决了很多事......”张阿姨激动地说这一次的“流动便民服务”又为我解决不少问题。

“我家里的房子刚建好,忙得脱不开身,没想到一个电话,他们就来了。”12月3日一大早,一台流动便民服务车开到诺江镇阳望山村村民张星光家门口,工作人员现场为他办理业务。


据悉,诺江镇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开通“流动便民服务车”就是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更好地发挥干部的作用,规范管理秩序、拓展服务功能、丰富服务内容,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服务需求,实现零距离服务,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镇纪委狠抓“窗口腐败”源头治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考核,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随机询问办事群众等方式,了解是否存在办事人员“吃、拿、卡、要”等行为,是否存在“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等问题。并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将为民服务窗口延伸到家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规范办事人员行为,切实提升服务业意识、业务水平和廉洁意识和为民服务工作质效。

“由于不少村子离场镇较远,且村里常年居住的多为老人,为方便村民办事,开通了‘流动便民服务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贵’等问题,进一步融洽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据‘该流动便民服务’负责人介绍。

“阳望山村离场镇比较远,村里常年居住的多为老人,镇上开通流动便民服务车,就是为了方便村民办事。”据该镇纪委书记说,现在每逢周二,流动便民服务车便会定期开到村民家门口,“一站式”为办事村民提供服务,真正实现了办事群众“零跑腿”;除了为群众办事之外,同时还为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方针、种养技能、安全用火、疾病预防、疫情防控、意见征询等,让村民在家门口既能办理相关业务又能学到相关的技能;对于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工作人员都会做好登记,做到限时办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开通了‘流动便民服务车’,就是为了方便群众,让群众少跑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有效消除了群众办事难、难办事的弊端,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方便的享受到党员干部的优质服务,既节省了路费和时间,又方便了群众。”诺江镇党委书记说道。

目前,流动便民服务车已开通1个月以来,已为村民办理便民服务事项达20余件,带回问题6件,通过党委政府研究已全部办理到位。(诺江镇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