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纳镇: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 提升纪检委员能力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10-15 10:15阅读量:1072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各村(社区)新增了纪检委员,对于新任职位,部分纪检委员对自身的职能职责还存在模糊不清等现象,鉴于此,镇纪委及时召集全镇16个村,1个街道居委会的纪检委员来镇参加相关业务培训会议,会上明确了各村(社区)纪检委员的职能职责。

全镇各村(居)社区纪检委员,严格按照职能职责做好监督工作,为群众做好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一是协助本村(社区)党委、党(总)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二是监督本村(社区)党务、村务、财务管理等情况,督促本村认真执行党务公开、村务公开和财务公开制度;三是做好本村(社区)信访举报的摸排化解稳控工作;四是收集、上报群众反映意见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五是配合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会后,镇纪委书记与大家交流,此次培训正当其时,如甘露、春风。各纪检委员将按照镇上要求,将纪检工作在本村(社区)抓好贯彻落实。(伏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