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召开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网日期:2021-10-11 09:40阅读量:618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0月9日,全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召开,总结今年以来全县抓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书记孙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委副书记孙江出席会议。

 

孙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县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更加严明、党规党纪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进一步好转、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孙辉指出,大环境下仍有小气候,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如果我们不高度重视、不认真剖析、不全面整改,必将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必将阻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必将影响通江对外良好形象。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广大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期盼和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孙辉强调,要以抓铁有痕的执着,全面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抓铁有痕的执着,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切实扛起“两个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地落实。要管住“关键少数”,落实“一岗双责”,逗硬“监督执纪”,高质量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强力推进正风反腐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牢记责任就是使命、责任就是担当,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具体问题,以点打点抓好问题整治,全力营造通江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坚决整治“机关病”,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以务实有效的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走群众路线、做群众工作,是共产党员的本色,从根本上考验的是干部对群众感情、群众观点的问题。要聚焦“医食住行”,做实系统治理工作;要聚焦“老难信访”,做实群众工作;要聚焦“有效衔接”,做实乡村振兴起步工作。

 

孙辉还就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和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灾后重建、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强调。

谭青松从“心存敬畏抓落实、坚守底线抓落实、胸怀民生抓落实、扛牢责任抓落实”四个方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就深化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县直工委就全县“机关病”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县纪委监委就履行专责监督情况分别作了发言。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罗旭辉、王良双、李兆品、章丽清、刘长平、陈政、张杰、黄绍宾、莫小波、刘明琼、张晓君、尹仕红、李思岚。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在县委高清会议室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