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涪阳镇:多措并举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9-26 11:17阅读量:1167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确保县乡换届工作顺利推进,涪阳镇纪委多措并举全程护航换届选举工作,将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全过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做实教育引导。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让党员干部在思想认知中不断强化行为认同。通过中心组学习、镇村干部会议等,组织学习中央“十严禁”、省委“四必须”等纪律要求,组织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让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强化风险排查。紧盯关键少数、重点环节,加强换届风气实时监测和风险排查,通过开展集中谈心谈话和个别重点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听取建议,提前研判风险点,制定应急预案,对苗头性问题早预判、早处置。

从严监督问责。镇纪委组建专班对全镇换届风气巡回监督检查,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实行“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快查快办,绝不让投机钻营者有机可乘,不让铤而走险者侥幸得逞,不让触犯法纪者逃脱惩处,提醒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吴彦霖  庞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