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做实谈心谈话 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9-29 11:12阅读量:928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今天,我们宣传系统每名干部受到了一次心灵洗礼,这真是一场及时雨。从正确看待手中权力,坚持依法按章办事,陶冶道德情操,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积极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参加全县宣传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的干部们纷纷感叹道。

为切实推动干部教育管理常态化,今年以来,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持前端发力,将开展谈心谈话作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层层压实责任,督促综合监督管理单位一把手对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分管单位责任人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进一步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深入掌握干部的思想工作动态,及时制止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断补齐制度短板漏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据悉,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针对易发多发或容易反弹回潮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升学宴”和行业领域顽瘴痼疾等问题,适时开展主动约谈,将开展干部谈心谈话作为履行专责监督的重要内容,对检查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行为及时进行提醒和批评,坚决防范小毛病变成大问题,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谈心谈话是各级党组织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方式,我们就是要通过开展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教育提醒,防止出现今天是‘好干部’,明天是‘阶下囚’的现象”。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从干部工作思想入手,做体检,打预防针,谈心谈话推动了干部监督端口前移,筑牢了干部廉洁防线。(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