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县宣传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9-17 09:15阅读量:901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9月15日,全县宣传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旭辉指出,今年以来,宣传系统各单位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主动扛鼎担责,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部门的整体工作之中,按照“四个同步”要求一体推进落实,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罗旭辉要求,要正确看待手中权力,坚持依法按章办事。务必防止权力滥用。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约束,防止权力失控、行为失范,杜绝权力独揽、防止权力失控,防止权力越线。务必防止权力误用。在行使权力前,要对照党性原则、政策法规、现实需要,始终做到秉公用权。务必防止权力怠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锐意进取,不能碌碌无为;要勤奋务实,不能散漫不为;要清醒振奋,不能率性而为。务必防止权力私用。不能把权力作为谋利的工具、攀爬的工具、徇情的工具。

要陶冶道德情操,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对党忠心诚心,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极致标准激发使命感,用一身正气抵御歪风邪气。要加强党性修养,守住底线红线。要严于修身,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始终坚守做人底线、纪律红线,不碰法纪高压线。要保持健康心态,正确对待得失。坚决杜绝盲目攀比失衡心理、补偿不满心理、“权力消费”心理,涵养阳光、和谐、包容的心态。

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做勤学善思的干部。做足理论灌输,高度自觉、持之以恒,真正做到把党的理论通读深读;理性思考,在经常性的思考中找差距、添动力、定目标;理清思路,紧密联系当前单位发展建设中的现实问题深入思考,理清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要做思维活跃的干部。树立跟进思维、创新思维、服务思维,保持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做心灵纯净的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党员操守,把对组织、对领导、对亲人的情感,转化为坚定信念和无限忠诚,抵制纵欲腐朽,坚持把自己的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强,成为职工拥护、社会认可、组织信任的楷模。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通报了4起关于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

全县宣传系统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城区学校校长、医院院长,宣传文化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