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9-14 08:49阅读量:634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9月13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李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兆品指出,今年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市、县纪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牢牢聚焦监督首责,全面提升监督质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对标对表全市年度目标考核任务,需进一步找差距、添措施,持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兆品强调,一要把准反腐形势任务,层层有力度。要做好信访四件事,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好检举控告平台,严格执行办信办访保密规定,既处理人、又解决事,确保检举控告类信访清仓见底。要做好审查调查三件事,确保线索清零,确保实事求是,确保办案安全。要做好案后文章四件事,案件审理要公正,数据报送要真实,廉政档案要规范,以案促改要彻底。二要锁定年度目标要求,件件有着落。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室组地”和分片督导机制,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中更有力,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庆期间正风肃纪方式上更创新,在政治监督调研问题整改落实上更及时,在换届风气监督上更严格,在环保督查整改问题上更高效,在疫情常态化监督和查灾核灾监督上更用心用情用力。三要检视自身短板弱项,事事要规范。要把规范化、法治化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围绕改进纪律作风、加强能力建设、严格工作程序等方面开展“大讨论、大观摩、大提升”,不断增强纪检干部能力水平,严格执行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展现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会上,学习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1-8月审查调查工作情况通报,通报了全县1-8月党风政风监督、审查调查、信访工作,并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机关各室(部、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