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铁溪镇:为低保政策落实做体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9-09 15:52阅读量:1183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确保城乡低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切实将低保政策落到实处,日前,铁溪镇纪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调查、电话访谈等方式对城乡低保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城乡低保政策落实情况。检查组详细询问了低保申请、认定、动态管理等方面工作流程,查看低保工作中是否存在作风漂浮、把关不严、工作走过场的现象,是否存在对群众申请推诿、刁难、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

检查各村(居)城乡低保人员信息台账。查看是否存在未严格履行低保申请、审核、审批程序等问题。对照低保人员台账,逐一核对个人信息和家庭情况,防止出现“人情保”“关系保”。

检查低保信息公开情况。重点查看低保申请、审核过程中是否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在阳光下运行,及时接受社会监督,防止低保监督流于形式。

检查“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情况。查看低保对象及家庭成员资格条件发生变化的是否做到及时动态调整,对不再符合低保条件是否及时清退,防止出现“漏保”“骗保”问题。检查中未发现优厚亲友、失职失职等行为。

“通过监督检查,确保低保制度落实到位,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坚决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铁溪镇党委书记谈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