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廉洁巴中】通江县:巧用“督办函”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8-10 17:06阅读量:642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片区协作机制,洪口片区乡镇纪委联合对卫生院、农贸市场、商店、餐饮等场所,就疫情防控落实开展暗访督查

“请你局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并根据巴中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规范宴席活动防止人员聚集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对全县酒店、商超、茶楼等场所监管。”

8月5日,通江县纪委监委针对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向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发出督办函。要求,加强对城区酒店、饭店的监管,督促各商户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规范运行,广泛倡导、引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对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我委在近期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中发现部分景区景点、网吧体温检测、二码联查、人员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监管失控等问题。请你局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加强对全县景区景点、网吧等场所监管,督促其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规范运行;对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县纪委监委。”与此同时,通江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同样收到通江县纪委关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督办函。

为有效防止各责任主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通江县纪委监委将督办“关口”前移,采取事前督办、事中督查的方式,及时督促各地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同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下发“督办函”,通过列清单、提建议,责令相关乡镇及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限期整改,充分发挥“督办函”的监督提醒作用。为防止“一督了之”,对被督办单位进行不定期抽查,推动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落实责任。

“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两个责任’落实,自觉抗牢主体责任,压实各领域各环节各人员的责任,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通江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暗访督查中一再强调。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部署新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江县纪委监委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领导小组,按照管干权限、分级负责、片区协作的原则,委班子成员带头负责并督促片区协作区联系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的工作协调和监督检查,并及时建立问题线索处置台账,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从严查处、快查快结,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问责追责。

截止目前,该县纪委监委针对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乡镇(街道)33个,县级部门15个,共查纠各类问题64个,提醒谈话3人,书面检查14人,发出督办函6份。(撰稿:闫靖 审核:郭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