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至诚镇:面对面拷问责任担当 心连心共谋乡村振兴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7-26 17:30阅读量:1202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一张长板凳,几个小凳子,干部群众聚集在农家小院倾听民意、解决问题、共谋发展。至诚镇按照县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契机,深入农家小院召开“纪检坝坝会”,通过干部述职、三务公开、现场问答等环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面对面解决基层矛盾,进一步促进干群关系,赢得群众好评。

活动现场,面对老百姓的疑惑,镇村干部认真倾听,用专业的角度、通俗的话语,一一进行了解答,群众上访变成干部下访,在老百姓家门口就能解答疑惑、处理问题,还采用现场连线的方式请在外务工人员谈感受、说感想。


“‘纪检坝坝会’开到了院户,开到了农户家中,让基层党委政府和群众面对面、心连心,通过现场述职、现场解惑的方式,进一步化解纠纷,拉近干群距离,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理解。”至诚镇党委书记苟发超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全镇推广开展,并增加干部测评环节,将评测结果作为干部考核重要依据,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倒逼党员干部切实为民服务。

“‘纪检坝坝会’就是要这样简单接地气,不遮不掩的暴露矛盾、处理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当地党委政府实实在在为民服务的态度和决心,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群众满意度。”县纪委常委王波点评指出。


据悉,此次“纪检坝坝会”现场解提问解答问题7个,登记问题2个,登记的问题按照程序办理。(马海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