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杨柏镇:问需问廉问担当 坝坝会上听民声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7-26 17:32阅读量:1235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现在进入乡村振兴时期,我们社的泥巴路啥时候砍?”

“野猪拱苞谷,我们该找哪个赔?”

“我们村上有些生活比较困难的老党员、老同志没有享受低保,政府能不能给他们考虑一下?”

......

为持续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面对面拷问责任担当,心连心共谋乡村振兴。7月19日,“纪检坝坝会”走进杨柏镇邵家河村,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宗旨,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邵家河村党总支部书记赵全作了述职述廉报告,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邵振华就村级“三务公开”情况作了汇报,村民就道路建设、农业保险、惠民政策等方面的问题,面对面拷问镇村干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答疑,满不满意由现场村民说了算,坝坝会“辣”味十足。

“原以为开坝坝会就是凑个热闹,没想到还真的能够解决问题。”杨柏镇邵家河村3社村民任朝红说,以后还要多开这样的活动,我每次都要来参加。

活动现场,镇纪委书记邹余还就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知识进行宣讲,随后,开展了社会满意度评价有奖知识问答。

“召开坝坝会,目的就是通过群众当面提问、干部现场答疑的方式,促使镇村干部为民谋事、为民办事,强化责任担当,融洽了干群关系。”杨柏镇党委书记张风光表示,“今后将在全镇常态化开展纪检坝坝会,让群众知家底、晓变化、明政策,让干部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此次纪检坝坝会共收集群众意见和诉求3件,现场解答3件,群众满意3件。”

“今天的坝坝会开得很好,群众说出了心声,干部明确了职责,增进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交流,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今后,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此类活动,同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将群众反映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诺江纪工委王炜表示。


纪检走进坝坝里,民事办到心坎上。此次“纪检坝坝会”将会场搬到群众家门口,既让群众认熟干部的脸,畅通民情民意收集渠道,融洽了干群关系,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摆到桌面上谈”,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评议、拷问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干部群众心贴心共谋乡村振兴。(撰写:隆挺、何佩鞠 审稿:邹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