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诺江镇:强力整治“机关病”,助推干部作风大转变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7-13 16:10阅读量:1166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一心实干无怨言,埋头苦干不张扬,敢想敢干有担当,创新巧干懂方法,顾全大局有业绩,这才是我们组织上急需的人。”近日,诺江镇党委组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强力整治“机关病”,着力解决镇村干部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结束后,该镇纪委成立了专项督查组,通过进村入户大接访、蹲点督查找问题,肃整“精文减会不彻底、执行落实不力、干事创业激情不足、服务质效不优、厉行节约不到位”等行为,专项整治“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甘当甩手掌柜、工作标准不高、政令执行走样、精文减会不彻底、厉行节约不到位”等问题,并将不干实事、狐假虎威、拉帮结派、争功诿过、搬弄是非”等群众举报反映和厌恶的这类群体纳入重点整治范围。

专项督查组每到一个村社,就如何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进行了六项宣讲:一是讲政治,保证镇党委政府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二是讲规矩,做遵章守纪的模范;三是讲团结,维护班子良好形象;四是讲大局,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五是讲奉献,维护好群众的利益;六是讲尽责,促进各项工作落实。通过纪律宣讲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大兴“精文减会、务实调研、立说立行、亲力亲为、清正廉洁”之风,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强化村社干部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打造田园乡村、构建公园城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我们对违反作风建设的干部,对其所在站所室(办公室或中心)、村(居)主要负责人一并被问责,并实行了‘蓝、黄、橙、红’牌警告制度,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态度,以务实的作风服务群众。”据诺江镇党委书记介绍,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暗访及各类督查20余次,发出通报3期,通报批评单位5个、干部7人,其中诫勉谈话3人。通过整治,干部作风实现根本转变,办事效率明显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