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6-12 09:54阅读量:527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6月11日,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轻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分工文件,对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县委安排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压实整改责任的有力举措,是巩固巡察成效的重要保障,县委巡察机构、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巡察“回头看”的监督重点。始终围绕政治监督,深入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紧盯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整改工作成效,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巡察“回头看”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督促“老问题”与发现“新问题”相结合,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效完成巡察“回头看”的目标任务。本轮巡察是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的“收官之战”,意义重大,县委巡察机构、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责任,加强协作配合、提高巡察质效、抓实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为建设“一区三地、红色通江”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将对县检察院、诺江镇、铁溪镇、麻石镇、瓦室镇、板桥口镇、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医疗保障局等12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