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6-02 08:30阅读量:499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5月31日,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兆品出席会议,并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党课上,李兆品以《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以党的历史重要时期为主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学好百年党史,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李兆品指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李兆品强调,要强化理性认同,提升忠诚品质。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历史明初心、对表对标找差距、把握当前担使命,不断做好“体检”和“自检”,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要强化使命认同,提升事业热情。纪检监察干部要真学、笃学,学深、学新,学常、学实,深刻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历史经验、重大事件和重大人物,通过对党史国史的学习,传承精神、学习经验、明辨史实,从党史国史中汲取治国理政的智慧和力量。

要强化时代认同,提升作为效能。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坚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植根心底、见诸行动。在成果运用上,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过硬的素质,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等;部分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交流发言。

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还到毛浴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