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6-01 10:45阅读量:493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5月31日,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兆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同志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二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章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夯实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主要精神、巴中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议和巴中市重点工作督查组谈心谈话会议精神。

李兆品要求,要在学习中强信念、强定力。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是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信念不坚定、精神“缺钙”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有效途径,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务必政治站位要高,吃透上情;群众立场要稳,摸清下情;政治监督要实,坚持上下统一。

在学习中明方位、明职责。纪检监察机关具有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务必心中要有政治、眼中要有全局、肩上要有担当,善于全面、辩证、历史地看待问题,科学、精准、有效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综合研判事实、责任和后果等,做到有理有实、有力有节,实现监督执纪执法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在学习中守规矩、守规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者,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纪律的执行者和捍卫者。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要切实通过党的政治理论和党纪法规的学习,在抓好提能提效、规范示范、自律他律等方面狠下功夫,着力提升执纪执法道德水平、精神风貌和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标准和效率效果,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加快建设“一区三地、红色通江”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部分同志还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为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