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小诊所、小卖部、小饭桌”集中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网日期:2021-05-31 15:44阅读量:444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认真落实全市“三小”集中治理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前期集中治理工作经验,分析当前治理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治理工作。5月27日,全县“三小”集中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市纪委、市局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市县纪委、市局专项督导暗访情况,听取了部分市场监管所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开展“三小”集中治理是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揽总作用,建立健全部门联动、信息共享、案件移交移送、行刑衔接和行纪衔接机制,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适时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综合督导。要克服人手少、数量多、范围广等客观原因,摒弃侥幸、疲惫心理,严守工作纪律,补齐短板弱项;要充分发挥挂包综合督导机制,常态化开展专项督导。

会议强调,要认清集中治理工作的政治性、纪律性、群众性,对照任务清单、时间节点,查漏补缺,认真谋划下一步计划,确保做到真重视、真反思、真履责。要切实明确治理的标准,划清治理界限、统一治理范围,决不能在范围上拓宽。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联动协调,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做好摸底排查、形势研判、问题整改等。要加大日常检查频次和力度,紧盯排查发现的问题,扎实开展整改“回头看”,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督查制+销号制”工作思路,精准治理,精准施策,精准整改、精准销号,确保治理成效。要围绕管教结合,加大宣传教育和规范指导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适时对“三小”集中治理工作氛围营造、整改进度和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督导,强化跟踪督导。

会上,县级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县纪委监委驻口纪检组就“三小”集中治理中工作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作者:何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