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泥溪镇:强化监督执纪 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5-25 16:02阅读量:1103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镇纪委检查各村森林防灭火工作卡点值班值守情况

为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今年以来,泥溪镇纪委高度重视,把森林防灭火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持续强化监督执纪,积极主动履行纪检职责,为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镇纪委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监督工作,成立森林防灭火纪检监督问责领导小组,着实把森林防灭火监督作为当前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持续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镇机关各联村领导、镇林业站、镇安办以及各村(居)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职,落实护林防火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落实。通过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广泛了解各级党员干部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情况;督查各村(居)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各村护林员值班值守情况。压实干部责任,紧绷森林防灭火思想“弦”,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针对部分人员防火意识淡薄、检查不严格、巡查力度不够等问题,及时对相关负责人谈话提醒,做到早谈话、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以此推动责任单位、责任人员从源头上查原因、找教训、补短板,进而强化防火监管责任,预防森林火灾发生。

严肃纪律,强化执纪问责。全面梳理全镇各单位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情况,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玩忽职守、消极怠工、履职不当的责任人员,予以处分、通报,依法依纪依规从重从严处理;对森林火灾造成相关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有力地维护监督执纪工作的严肃性,并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