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给2958名党员干部廉政情况精准“画像”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5-25 15:52阅读量:743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加强廉政档案的建设,重在‘建’‘管’并举上下功夫,在抓好廉政档案全覆盖的同时,切实加强管理维护,加强安全保密工作,严格规范使用,不断提高廉政档案建设的规范化水平。”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负责同志表示。

建立廉政档案就是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行为规则、品德修养和党性观念,为广大党员树好标杆,弘扬社会正气、涤荡丑恶风气、倡导文明新风树好榜样。有了它,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重大活动、日常工作及工作外的行为被组织记录在案,时刻像一面明镜高悬,告诫干部慎用权力,用好权力。

据悉,为全面掌握全县宣传系统党员干部廉政情况,给党员干部精准“画像”,按照市、县纪委监委安排,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采用县管干部“一人一档”、普通党员干部“一个单位一册”的方式,对系统所有党员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同时,纪检组安排专人负责档案管理,使用密码专柜保存,用专用电子设备存储电子档案,并与档案专职管理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建立廉政档案使用审批制度,以确保廉政档案管理的规范、保障档案个人信息不泄露和安全。

“廉政档案的建设,为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廉洁自律教育、正面典型示范教育、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提供第一手资料和素材。”县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任丽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廉政建设,全面、准确、及时掌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宣传系统要不断完善规范廉政档案管理运用机制,对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动态监督。”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纪检检查组已为系统2958名党员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其中县管干部172名,普通党员干部2786名。(供稿:卢青山  李敏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