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长坪镇:务实做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1-04-28 14:51阅读量:1076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培训会,更是对我党性修养的一次洗礼,通过典型案例、纪检知识,我深刻明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肩上责任重大,要时刻自警、自醒” 长坪镇北斗坪村党支部书记冯伟杰谈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28日,长坪镇召开专题会议,明晰当下形式,做好当前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清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形式。当前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对于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高党在农村基层地区的执政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改善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体推进的重要抓手。

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任务。以做实群众信访、政策宣讲、走访排查、问廉问效、“三务”公开等工作为契机,不断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一岗双责”履行到位,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体层治理全面提升。各村(社区)“一把手”务必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组织、亲自督办,务求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提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新要求。全体村(社区)纪检委员要充分把握自身工作职责,不断学习纪检监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明确自身定位,教育、监督、保护好干部,认真对待村务监督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协助镇纪委扎实开展好新形势下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一方面让全镇党员干部了解当前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另一方面也是让新任的纪检委员知纪守责。下一步,长坪镇将以此为契机,聚焦干部作风问题,抓早抓小、咬耳扯袖,让全镇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巩固提升”。长坪镇党委书记刘建东向笔者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