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五巡察组 常规巡察通江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1-03-18 18:37阅读量:1409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8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通江中学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陶主持召开与通江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向英才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会议精神。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靳有恒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叶陶就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向英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靳有恒强调,开展政治巡察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职责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巡察组和通江中学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三要严明巡察纪律,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叶陶指出,对通江中学开展常规巡察,是县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关心教育的具体举措,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进一步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一要切实增强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关注“关键少数”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对象,着重从“三个聚焦”、“两个重点”上开展监督检查。三要与巡察组加强沟通衔接,巡察期间,全体教职工要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全力做好此次巡察工作。

向英才表示,一是坚决讲政治守规矩,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此次巡察,是对通江中学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护;二是坚决顾大局识大体,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我们既要如实反映问题,又要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巡察组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决讲党性重成效,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对县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

据悉,县委第五巡察组将对通江中学开展为期50天左右的巡察工作。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在通江中学校门口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18282707449,电子邮箱:xcb18282707449@163.com;巡察组电话接听及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24小时接收短信和电子邮箱举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通江中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会后,还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成员、通江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