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反腐败谬论被谁奉为圭臬
来源:《廉政瞭望》日期:2016-02-18 08:41阅读量:2133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前不久,年已耄耋的张五常在内地的一次演讲中,将他的“腐败补偿论”老调重弹,令廉政瞭望的同志们深感荒谬、忿而击键,撰文《张五常的“肃贪论”有点荒唐》以驳斥。

腐败在中国,自古就是过街鼠,民众恨之,义士愤之,当政者讨之,就连贪腐者自己,也不敢公开张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十八大以来的高压反腐,才以雷霆之势摧枯拉朽,方使民心振奋四海归心。

但伴随着中央反腐力度的加大,国内外却先后出现了“禁区论”、“刮风论”、“自黑论”、“过头论”、“影响论”和“权力斗争论”等种种针对反腐败的谬论,而今又有“腐败补偿论”、“腐败促进经济发展论”等为腐败辩护的奇谈怪论。凡此种种,究其心思,一类是求放过,炮制杞人之忧,希望反腐败到此为止;一种是抹黑,端的是居心叵测别有用心;至于腐败的“自干五”,大家猜会不会是存心卖弄故作惊人语?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论调不是同时涌现的,而是分时段出场,暗合腐败分子不同时期的“心理曲线”。“禁区论”、“刮风论”,是一开始的自欺欺人自我壮胆;“自黑论”、“过头论”、“影响论”,是坐立不安中的混淆视听搅扰大局;而“权力斗争论”,是大势已去后的挑拨人心颠倒黑白;那种直接为腐败“赤膊上阵”的,算是垂死之际的回光返照吧。

当然,真正的强大,不惮些许流言蜚语;种种谬论,总归是“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既不可能动摇党心民心,也阻碍不了反腐的前进步伐。十八大以来反腐走过的这三年,从反腐败高压态势基本形成、到腐败和反腐败呈胶着状态,再到今天反腐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中国人对清廉世界的向往。

人民书写历史,事实碾压谬论,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中央纪委新一年的“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是民众的定心丸,更是行动上对谬论最有力的回应。所以,林林总总的谬论,只有那些心中有鬼的人才会奉为圭臬,让他们在自欺欺人幻觉中寻求慰藉。

中国反腐败事业,是真正的“伟光正”,无论是唯物史观还是天道人心,都论证了的。至于那些谬论,就像走路时踩在鞋底的砂子,大家觉得硌着不舒服,脱了鞋抖出来,让它自个儿凉快去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