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巴中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顶风违纪问题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0-02-10 11:36阅读量:1669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连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保障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切实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镜鉴作用,现将2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通江县铁厂乡党委委员、乡人大主席何光继、筲箕背村党支部书记郑荣兴、苟家坪村党支部书记石庭国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参与聚餐的问题。202022,何光继、郑荣兴在筲箕背村开展疫情防控入户宣讲工作,要求村民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不得组织或参与群体性聚餐活动。当晚,何光继、郑荣兴、石庭国带头参与在筲箕背村委会旁某村民家中共计16人的聚餐饮酒,造成不良影响。27,何光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按程序免去其乡党委委员、乡人大主席职务;郑荣兴、石庭国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巴中市就业服务管理局信息科科长李晓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李晓峰在协助提供“巴中籍在湖北务工人员统计数据及名单”时,将自己掌握的内部排查统计数据擅自发布到微信工作群,致使相关人员个人隐私信息泄露,引发网络舆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其行为违反工作纪律。27,李晓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问题折射出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思想不警醒等问题依然存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定力、思想定力、纪律定力和行动定力。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定担当防控责任,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城镇社区和交通运输关键环节防控工作,坚决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下沉一线,以身作则、以身示范,切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释放光和热、传递正能量。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聚焦决策部署落地、防控责任落实、医疗物资供应、纪律作风建设,紧盯“四类人员”第二轮排查、设卡防控,以及封闭式和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加强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对在精准摸排、联防管控等工作中走过场、搞形式的,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失职失责,致使辖内防控工作滞后不力的,以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组织参与酒局牌局聚集聚会等顶风违纪的人和事,一律逗硬查处、从严问责追责、坚决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